孔融让梨读后感 孔融让梨读后感范本
这天我和母亲读了一篇故事,名字叫《孔融让梨》。
故事里面讲的是,孔融家有七人,孔融排行第六。他四岁一天,邻居家送来一筐梨,孔融挑了一个最小的梨,把大的梨让给哥哥们。大家都好奇的问他,你为什么挑小梨吃,而不挑大梨吃呢?孔融回答,哥哥们比我大,就应吃大梨,我是小弟弟,就应吃小的啦。大人们听了都称赞孔融是个懂事谦让的好孩子!
这个故事并不是叫我们让一个梨,而是教我们怎样做人。我们就应学会谦让,要多关心别人,不好光想着自己。我决心以后要做一个像孔融一样有谦让精神的,有爱心的人。
给你一篇孔融让梨读后感的写作范例,你可以参考它的格式与写法,进行适当修改。
这个寒假,陪着爸爸妈妈、外公外婆,我过的简单而充实。没有了上学期间的忙碌,闲下来,爸爸给我买了几本名人故事图书,每天看一篇文章,不认识的汉子就读拼音,再有妈妈给我讲解含义,虽不能完全领会其精髓,倒也能读懂大概。
其中一篇文章《孔融让梨》给我的印象最深刻,这个故事简单易懂,而且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已经给我们讲过了,当时只是当一个故事听,现在,我上了一年级,可以认识字了,自己在书本中读出来,在心中回想一遍,明白了更多的道理。
孔融那么小的年纪就知道主动让大的梨子给长辈吃,同样,我们在家里要孝敬长辈,在学校要尊敬老师、友爱同学,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。
猜你正在找孔融让梨读后感的怎么写?那么就给你这篇范文参考。
一天,我读了一篇故事,名叫《孔融让梨》,我读后很有感触。这篇短小精炼的历史故事中,仅有5的小孔融,竟知道要尊老爱幼,他的这种高尚的举动和优秀的品德深深的教育了我。
读完这个故事后,我的脸上一阵发烧,不禁羞愧不已,想想自己在家里,整天撒娇,总以自己小为借口,总觉得做什么事,大家都就应让着我。有一次,我和姐姐为了一种爱吃的水果争得面红耳赤,都想自己能多吃一个,根本就没思考到别人。自己和小孔融比起来自叹不如,以后,我要学会谦让,孝敬长辈,尊敬兄长。做到先人后己,自己才能收获的更多更丰富。谦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它能够让我们的生活和谐。
古代的孔融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,作为当代的小学生,我们就应继续和发扬这种美德,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完美。
妈妈给我讲过很多过很多小故事,如《孟母三迁》、《闻鸡起舞》等等,我最喜欢,感触最深的是孔融让梨的这则故事。这个故事小朋友们应该都听过哈,今天我们一起重温这个故事吧。
故事讲的是古时候,有个小朋友叫孔融,他才四岁就很懂得谦让。有一天,孔融和哥哥弟弟一起分梨吃,他把大梨子都分给了哥哥弟弟,自己留了一个最小的。孔融的父亲看见了,问:“别人都挑大的,你为什么挑最小的呢?”孔融回答说:“因为哥哥们比我大,大梨子应该给哥哥吃,弟弟比我小,我也应该谦让他们。”父亲听了孔融的父亲赞许的点点头。
孔融这么小就明白尊敬兄长,爱护幼小,是我们小学生的学习榜样。我是爸爸妈妈唯一的孩子,平时在家里,爸爸妈妈都宠着我,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,我也慢慢习惯独享。看了这个故事,我明白我错了,以后我一定与他们一起分享,而且孔融让梨也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谦让的美好品质,这种谦让的品质我觉得我们小学生也可以做的很好,比如说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位等。
《孔融让梨》让我明白了,每个人都应当学会谦让,学会与别人分享。
下面由的作者为你提供孔融让梨读后感的写法。
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孔子的二十世孙孔融,他分梨子的故事。故事是这样的:孔融聪明好学,大家都夸他是奇童,他四岁时,已经能背很多诗句了,而且懂得礼节。
一天,父亲的朋友带了一盘梨子,给孔融兄弟们吃。父亲叫孔融分梨子给大家。孔融挑了个最小的梨子,剩下的按年龄大小的顺序分给兄弟们。孔融说:“我年纪小,应该吃小的梨,大的应该给哥哥们。”父亲听后十分高兴,又问:“弟弟也比你小啊?”孔融回答:“因为比我小,所以我要让着他。”
孔融让梨的故事很快传遍了中国,我读完这个故事后在想:“我有没有谦让兄弟呢?”希望大家向孔融学习,尊重长辈,谦让兄弟。孔融是我们的榜样,我更加希望我们身边有更多的孔融,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吧!
《孔融让梨》讲述一个叫孔融的小男孩,他很懂事。父亲带回家的一袋梨,让孔融去分梨,他却把最大的梨给了他的爷爷奶奶,较大的给了父母,其他都给了他的兄弟,而最小的留给了自己。
“正因我年纪最小当然就应吃最小的呀!”这是一个仅有四岁的孔融说的,一个只有四岁的小孩都懂尊老爱幼,想想那时四岁的我们懂什么,或许只懂怎样去玩,还在大人面前撒娇,也许还会不懂事的只会顾着自己的嘴巴。《孔融让梨》告诉我们尊老爱幼要从小学起。我们都就应向孔融学习,要尊敬、孝敬长辈,要懂得怎样去尊重一个人。只有我们学会去怎样尊重一个人,才会使别人尊重自己。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们得一向流传下去,不管是我们此刻还是我们的下一代,都要让他们从小就得养成尊老爱幼的美德。只有学会去尊重别人,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。
希望()能够成为你学习与工作的好帮手!
这天,我读了一本《懂礼貌的故事》书,其中有一篇叫《孔融让梨》,这个故事是:在东汉鲁国时期,有一个四岁的孩子叫孔融,有一天,叔叔送来一筐梨,父亲让孔融给大家分梨吃,他把大的让给了父亲、母亲、哥哥们,自己留了一个最小的。大家都夸他有礼貌。
我读到那里被孔融的行为感动了,四岁的孔融都知道要做一个懂事又有礼貌的好孩子,但是我以前很自私,吃东西都是我先吃,玩也是先自己玩,从来都没有想别人。我读了这个故事觉得很羞愧,从今以后我要做一个懂礼貌又懂事的好孩子,吃东西必须先让长辈们吃,玩玩具也必须要懂得谦让他人,只要有人需要帮忙,必须伸出援助之手,做一个心中永远装有他人的好孩子,不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孩子。
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,只要你尊重他人,他人也必须会尊重你。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这种美德吧!这样你的生活会变得丰富多彩,生命也会更加绚丽多姿。同时让我想起了一首歌《爱的奉献》,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……
精挑细选的孔融让梨读后感范文,但愿能助快速写好稿件。
孔融让梨是个众所周知的故事,流传了几千年,在文中:孔融有五个哥哥,一个小弟弟。有一天,孔融家里吃梨,一盘梨子放在大家面前,孔融不挑好的,不拣大的,只拿了一个最小的。他爸爸看见了,心里很高兴:别看这孩子才四岁,还真懂事哩。就故意问孔融:“这么多的梨,又让你先拿,你为什么不拿大的,只拿一个最小的呢?”孔融回答说:“我年纪小,应该拿个最小的;
大的留给哥哥吃。”父亲又问孔融:“你还有个弟弟哩,弟弟不是比你还要小吗?”孔融说:“我比弟弟大,我是哥哥,我应该把大的留给弟弟吃。”他父亲听了,哈哈大笑起来:“好孩子,好孩子,真是一个好孩子。”孔融四岁,知道让梨。上让哥哥,下让弟弟。大家都很称赞他。读完这个故事,想想平时的自己,感到有一些惭愧,我想我真应该向孔融学习。孔融那么小的时候就知道要谦让,好东西要和别人一起分享,而不应该自己独自占有。虽然,家里只有我一个小孩子,爷爷、奶奶、爸爸、妈妈,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。而我以前却从来没有考虑到他们,我现在觉得自己和孔融相比,真是不懂事。孔融不仅懂得要和别人分享好东西,还知道要尊敬比自己大的人,我要向孔融学习,做个懂事的好孩子。
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,孔融很小就有这种谦让的精神,这种传统美德已经在中国流传了千百年,孔融的精神和品德是我们从小就应该学习的。谦让是美德、是尊重、是宽容、也是贡献,它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,作为学生的我们,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美德,在家里孝敬父母长辈,在学校尊敬师长,团结同学,只要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,相信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!